University Physics

大学物理

指导思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理念-指导思想

  本课程以教育部课程指导委员会颁发的教学基本要求为依据,精心优选课程的教学内容, 结合同济大学的教学理念,从知识,能力,素养等多方面要求学生;力求培养学生为基础扎实,积极思考,有一定创新能力的新世纪人才。学生主要来自中意学院,通过本门课程学习,还要求提高相应的科技外语水平。

本课程能够涵盖本课程的基本知识、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基本技能、典型案例、综合应用、前沿专题、热点问题等内容,具有基础性、科学性、系统性、先进性、适应性和针对性等特征。
  从教学方法角度对课程的教学进行了优化设计,结合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和考试改革,强调启发式、讨论式和探究式教学。目前已完成的整套“大学物理”课程教学的设计,内容包括:教学基本要求、基本教学内容(基本内容、知识要点、重/难点分析、课外学习内容)、思考/讨论题目、拓展/应用知识简介、教学媒体的选择与应用、配套作业与考试等,并通过教学大纲予以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