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Mathematics(D)

高等数学D

自我评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效果-自我评价

1。课程特点:

 

今日之数学,应用越来越广泛。数学已成为科学的重要基本素养,无论学生今后从事什么工作,都需要具备这样的素养。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和国家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中国大学生有机会走出国门,同时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走进来接受我们的大学教育。发展成熟课程的英语教学对于促进国际交流,提升中国形象,推广中国文化意义非凡。

 

我们在对非理工科学生开设本课程已有多年,取得了丰富的经验和心得。在进行全英语课程时,根据全英语和数学的特点做了大量的工作,进行了富有成果的探索。课程的特点为,在传达数学思想、提高数学素养、秉承数学严谨、教学数学技巧、知晓数学应用、达到数学要求的同时,融进了许多文化因素,这包括英语和数学文化的联系,特别是我们还加进了许多中国元素,使其具有中国特色。

 

本课程教学队伍成员皆为数学系教师,皆获得理学博士学位,皆有海外留学经历。数学知识结构全面,学缘合理,英语水平很高,都有不同程度承担全英语教学课程的经历。年龄分布理想,呈梯队状。团队成员工作努力,有很强的战斗力。

 

本课程的团队成员都是美国数学建模竞赛的指导教师。学生通过全英语数学课的学习,在英语表达数学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使得他们在参赛过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美国数学建模竞赛分两部分。该赛事从1985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是目前世界上最顶级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其宗旨是鼓励大学生对范围不固定的各种实际问题予以阐明、分析并提出解法。每队在4天时间内对一考题涉及的实际问题展开分析和求解,对结果的合理性、模型的正确性、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根据分析计算结果给相关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最后用流畅的英文写出结构清晰、结论明确的研究论文。 2013年我校共有39支队伍参赛,共获得竞赛特等奖提名奖及Ben Fusaro奖1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6项。这个亮丽的成绩对我们课程建设的直接肯定。

 

同济大学对本课程的建设给与了大力支持,不仅在在资金予以保证,给了我们同济大学“985”三期双语团队、全英语课程(课程包)项目资助而且采取了许多措施在走出去请进来在各方面给我们提供了优越条件,使我们有机会聆听学习兄弟院校的优质课程和国外著名大学的同类课程。这些努力让我们的课程建设快速发展完善,现在本课程已成为同济大学全英语示范课程。

 

这些年来,我们在教学中取得了一些成绩,获得了很多奖励,鼓舞我们将课程做得更好。

 

该课程被评为同济大学全英语示范课程。

 

 

2。课程比较:

 

和平行的中文版高等数学D的比较

同济大学高等数学历史悠久,教学水平享誉全国。全英语高等数学D的数学大纲和内容和平行的中文版高等数学D一样。 

和国内同类课程的比较

本课程作为列入教学计划运行多年的一门完整的全英语通识课程,在全国高校中并不多见。我们在数学教学和英语应用方面在国内同类课程中居领先地位。

 

和国济同类课程的比较

由于课程的通识性和基础性,这类课程在英语国家学校是较普遍的。相比国际上同类课程,我们还需在英语本土化上有进一步提高。 我们的教学水平在国际上得到认可,我们的学生邱少洋的全英语高等数学D在德国巴伐利亚州雷根斯堡大学得到认证。(见认证书)认证书原文均为德文。大致含义是邱少洋在同济大学学习期间所修的全英语高等数学D(Höhere Mathmatik D) 被认可。 并获得德国的成绩1,0的最佳成绩。(德国1,0为优,依次类推2,0 3,0 4,0为良,中,及格。5,0则为不及格。和国内成绩正好相反。)邱少洋当时在同济大学全英语高等数学D获得优秀成绩。现在在这里被认可为1,0。

 

 

3。不足之处:

 

课后的辅导力量需要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