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y Physics

大学物理

自我评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效果-自我评价


1.课程的主要特色及创新点(限200字以内,不超过三项)

  结合学生的特点和英语教学的优势,本课程主要特色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重研究性教学,通过对个别案例的细化讨论,提高学生的科研素养;通过融入物理学史的内容, 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强化渗透式教学,通过实例来讲解物理现象和物理规律。

  2) 加强师生之间的互动,学生通过自主学习,实现对知识的了解和掌握;通过报告会的形式,对学生感兴趣的物理问题进行分析和讨论。

2.课程与国内外同类课程相比所处的水平及原因

  本课程在国内属于开设时间较长的双语课程,通过和同行的交流,可以看到处于较为领先的状态,这是我们不断吸收国内外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并根据同济大学的实际情况,在实践中选择的结果。学生在这一教学模式下,大部分学习积极性都有所提高,对教学效果的改善起到了正面的作用。

3.课程目前存在的不足

  低年级学生的课程负担较重,大学物理的学时有限,教学过程中缺少应有的以助教为主导的习题课环节,这对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深入都带来了不利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