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y Physics

大学物理

课程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内容-课程简介

  大学物理课程是面向大学一,二年级开设的本科生必修课, 2002年开设为双语课程,到2012年设为全英文授课。 到今年已经开设了十年。课堂采用小班化教学,平均班级人数在60人左右,其中留学生大约20人左右,占三分之一。该课程是2008年校级双语示范课程。
  本课程结合同济大学的教学理念,从知识,能力,素养等多方面要求学生;力求培养学生为基础扎实,积极思考,有一定创新能力的新世纪人才。学生主要来自中意学院,通过本门课程学习,还要求提高相应的科技外语水平。

  课程重点在于向学生介绍物理学的主要概念以及概念之间的联系,并教会学生通过各种数学工具解决物理问题的能力。
  课程难点在于物理学科中一些抽象概念的理解,以及各种数学工具的综合运用。通过数理知识建立物理模型,对于低年级学生也有一定的难度。解决方法利用多媒体教学结合多种教学手段,帮助学生理解物理概念,对某些难点问题细化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