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Mathematics(D)

高等数学D

政策支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课程特色-政策支持

同济大学一贯重视双语、全英语课程的建设工作。为此,学校在教务处设立了“对外交流合作科”,主管学校的本科教学国际化工作;结合学校“985-III期”建设,出台了《同济大学双语教学团队、全英语课程及课程包建设项目资助管理办法》,拨专款资助建设了375门双语、全英语课程;通过学生评教、专家督导听课等方式跟踪、监督课程的教学质量,并对达到预期教学效果的双语、全英语课程按常规课程的3倍计算工作量。

 

2011年开始,学校通过“前2年的100名/年、后2年的150名/年”共500人次的外籍教授引进,打造一批高质量的双语(全外语)课程,以期全面提升学校的本科教学国际化工作水平。

 

通过建设,全面改善了学校国际化办学软环境,学校既定的国际化卓越人才培养目标得到实施。截至2012年,已与国(境)外150多所高校签署本科生交流协议;2012年学生海外访学1200余人次,约占当年招生数的29%,其中参与学分互认或双学位项目的学生达600人、学生赴港澳台地区开展学术交流571人次(学分互认者占31%)。在我校学生受益的同时,还吸引了大量的留学生来我校留学,2012年有包括来自欧美等国在内的500余位留学生来校交流学习,形成了具有国际视野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

 

我们数学系也一直支持课程建设,在排课、安排辅导上做了大量的工作。

 

本课程获得同济大学“985”三期双语团队、全英语课程(课程包)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