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Mathematics(D)

高等数学D

课程特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课程特色-课程特色

这是为面向非理工科学生的高等数学课,数学本身的大纲和内容和平行的中文版的高等数学D一样。我们在传达数学推理思想、秉承数学严谨特点、教学基本数学技巧并提高科技数学素养的同时,融进了许多文化因素。

 

1)注重全英语环节

为克服中国学生依赖中文而中文参考书较为普遍的情况,让学生尽快适应全英语环境,我们称之为“断奶”。我们教学过程中从教材、课堂讲授、PPT、作业、提问讨论和考试各个环节全方位使用英语,并鼓励学生学会用英语思考。这样的课程对留学生来说实现了无缝衔接。

 

2)注重数学的文化含义

针对学生是非理工科专业的特点,应用语言的幽默(见教学论文: 用全英语上专业课仍然可以有幽默 ),数学文化的美(见教学博文: 微积大自然 )贯彻数学思想,理解数学概念,并掌握所要求的数学技巧。使学生感受数学魅力,欣赏数学之美,提高数学素养。

 

3)注重理论的应用实践

数学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对大学生来说,最直接的应用是让他们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用学到的数学知识和理论真刀实枪地解决实际问题。 在这方面我们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也使学生今后走向工作岗位能理解科学思维,能使用数学语言,能在生活工作中应用数学工具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