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y Physics

大学物理

教学视频
教学队伍
姓名:王治国
学位:博士
专业技术职务:教授
研究方向:低维场论、波与物质的相互作用
课程简介
  大学物理课程是面向大学一,二年级开设的本科生必修课, 2002年开设为双语课程,到2012年设为全英文授课。 到今年已经开设了十年。课堂采用小班化教学,平均班级人数在60人左右,其中留学生大约20人左右,占三分之一。该课程是2008年校级双语示范课程。
  本课程结合同济大学的教学理念,从知识,能力,素养等多方面要求学生;力求培养学生为基础扎实,积极思考,有一定创新能力的新世纪人才。学生主要来自中意学院,通过本门课程学习,还要求提高相应的科技外语水平。   课程重点在于向学生介绍物理学的主要概念以及概念之间的联系,并教会学生通过各种数学工具解决物理问题的能力。
  课程难点在于物理学科中一些抽象概念的理解,以及各种数学工具的综合运用。通过数理知识建立物理模型,对于低年级学生也有一定的难度。解决方法利用多媒体教学结合多种教学手段,帮助学生理解...  
指导思想
  本课程以教育部课程指导委员会颁发的教学基本要求为依据,精心优选课程的教学内容, 结合同济大学的教学理念,从知识,能力,素养等多方面要求学生;力求培养学生为基础扎实,积极思考,有一定创新能力的新世纪人才。学生主要来自中意学院,通过本门课程学习,还要求提高相应的科技外语水平。 本课...   
课程特色
      结合学生的特点和英语教学的优势,本课程主要特色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着重研究性教学,通过对个别案例的细化讨论,提高学生的科研素养;通过融入物理...